防止网站被恶意镜像或反向代理方法

防止网站被恶意镜像或反向代理方法

Hackeus
2022-07-09 / 0 评论 / 130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原理

首先介绍一下防止镜像的思路,由于有之前使用PHP实现301跳转的经验,所以这次也是在服务器层面进行301跳转的处理。

我们使用PHP来判断当前访问的域名是否和我们自己的域名一致,如果不一致,则直接301跳转到我们的网站。

假如我们的域名是a.com,这时有恶意人士使用b.com对我们的站点进行反向代理,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判断a.com = b.com?来决定是否进行跳转,如果不一致,那么直接301跳转。

实现方式

实现的方式很简单,只需要简短的几行代码即可,将下方代码,放到网站的header或者footer之类的每个页面都会调用的php文件内,然后将$bkcom的值修改为你的域名,不需要写协议(http)。

<!--防镜像代码-->
<?php
$nobkcom = $_SERVER['HTTP_HOST'];
$bkcom = "www.hackeus.cn";    //你的域名
if($bkcom != $nobkcom){
      header('HTTP/1.1 301 Moved Permanently'); //添加301状态码
      header("location://".$bkcom);//跳转页面    
  }
?>

只要你的网站是基于PHP的,那么就可以使用上方代码,typecho或者wordpress等程序可以直接添加在主题的header文件或者footer文件。

0

评论

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